「儒醫泰斗,精神永存,緬懷一代中醫針灸宗師張縉教授」緬懷文集、「張縉紀念園」

  在微信「緬懷恩師張縉教授」群,20210802日,加拿大吳濱江院長,發出了訊息,摘要內容,附在本篇文章底下。

 

一、「儒醫泰斗,精神永存,緬懷一代中醫針灸宗師張縉教授」緬懷文集

 


全文電子檔案,擺在這邊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neA6FUbC6fG54JWune3_7u_NM8r4JN4z/view?usp=sharing

 

翻閱了緬懷文集,出現與我有關的地方,刊登在:

 

*第86頁:中國中醫藥報緬懷張縉教授專版

 

這篇的相關訊息,與補充說明,我曾經貼在20210430日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00709567441/posts/4289545917745685

 

*第101-105頁:緬懷恩師張縉教授 薛宏昇(張縉教授學術主要傳承人/第一屆國際傳承班/台北)

 

這篇文章,我曾經於20210411日,貼在網誌:一代宗師的背 恩師張縉教授)

 

至於標註為「張縉教授學術主要傳承人」,我曾經發文在網誌,「入選張氏針灸學派八大傳承人之20190717日」

 

*第154頁:敬獻花圈者名單:157:第一屆國際傳承班弟子/中國台灣長庚大學中醫學系薛宏昇(中國台灣)

 

二、「張縉紀念園」和「銅像」揭牌儀式

 

我曾經於2021519日,於臉書貼過,「國家級中醫針灸代表性傳承人【張縉紀念園】方案設計」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00709567441/posts/4350867401613536/?d=n

 

張縉老師的小女兒張藝紅,覺得雕刻中的張縉老師銅像,似乎不夠傳神,曾經傳了銅像照片,請我提供修正的意見,修正後又再請我看,總共要我提供了二次意見。希望能在揭牌儀式後,看到最完美的張縉老師銅像。

 

但隨後在微信群,又看到吳院長,再發訊息:「因疫情防控的需要,及藥王山接受信號不佳,原計劃現場實況Zoom轉播「張縉銅像和紀念園」祭掃儀式,現決定取消」,可惜,在台北就無法看到實況了。

 

三、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即將出版發行

 

張縉老師對於《針灸大成》的研究,無人能及,非常期待這本著作的問世。

 

我曾經在張縉老師指導之下,在大陸針灸界最頂尖的「中國針灸」雜誌發表了兩篇文章,後來於20183月,曾經再投稿了一篇「學習張縉教授針刺手法臨床心得體會~續」,張縉老師當時的修改回信中,還提到:「實際上我是說個「含糊話」,這一點我心裡明白,還沒有人點破,你是第一個。」,可惜當時投稿遇到的編輯,似乎看不懂我們在文章中,所描述巧妙靈活的針刺手法,在張縉老師堅持要求我,不依編輯意見修改文稿任何一個字的情況下,就繼續擺在我的手中,原本後面相關幾篇的草稿,就跟著擺在一邊,曝光與否,就看機緣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

一、「緬懷文集」己成稿,將內部發行。

「儒醫泰斗,精神永存,緬懷一代中醫針灸宗師張縉教授」的緬懷文集己編輯成稿,印刷後將內部發行,並提供了電子版稿,供大家下載惠存,並請與同道好友共同分享,並請傳播。如若需紙質印刷版的文集,僅需付郵寄費。

 

二、用Zoom會議轉播「張縉紀念園」和「銅像」揭牌儀式的現場實況

    衢江當地政府在藥王山為當代楊繼洲一張縉教授修建了「張縉紀念園」現己峻工,北京時間89日將進行「張縉紀念園」和「銅像」揭牌儀式;在中國(醫)近代史上,唯有我們恩師張縉教授獲樹像(碑)建園的殊榮!

 

三、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現已印刷即將出版發行

張縉教授生前己定稿的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一書,將由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出版發行,現己下廠印刷。

張縉教授從1962年開始著手《針灸大成校釋》的編寫研究,至2009年人民衛生出版社《針灸大成校釋》(第二版)出版發行;四十七年期間,遇到了許多研究問題,他把研究《針灸大成》的有關資料蒐集起來,編為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一書。

200912月《針灸大成校釋》(第二版)出版發行後,張縉教授就開始著手編寫楊繼洲《針灸大成》傳承系列一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;20105月草成初稿,20163月改寫成二稿,而終稿是在楊繼洲故里衢江完成的。兩版《針灸大成校釋》和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一書,坐實了張縉教授在楊繼淵《針灸大成》研究方面,為學術第一人的專家學者地位。

「《針灸大成》研究」的出版發行,對我們深入學習「張縉針刺手法」和「張縉針刺手法學派」傳承發展都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--------------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薛宏昇中醫診所與醫師簡介

健保針灸? 自費針灸? 2019年10月17日

薛宏昇中醫診所 新址 _ 地圖指引

針灸氣機調理~瀕臨失傳的『古典針灸補瀉』療法 2022年09月09日更新

關於『自費特殊針法』門診 2019年05月19日

2019/4/20 (六) 年代聚焦2.0 高文音時間 第262集~ 中醫師薛宏昇

耳鳴 / 聽力減退 與 針灸治療 2018年12月28日

自費針灸約診~健保制度下的合理門診 2019年05月15日

眼病~ 眼針?談針灸檔次與療效 2018年11月0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