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骨神經痛、針灸、日本、地震、水災 2018年09月13日

日前有病人,『腰痛』、『坐骨神經痛』,西醫醫院的醫師,從影像檢查結果判斷,『脊椎』有問題,雖然接受復健拉腰治療,但仍舊非常痛,醫師甚至建議或許要開刀。

他們正在煩惱,與親戚一夥人,已經計畫很久的日本自助旅遊,兩星期後,到底能不能成行?還是要借個輪椅推著她一起去。因為腰臀部下肢太痛了走不動,她盤算著要放棄去日本,可是其他親友也會跟著她放棄,她焦急地問我,能不能用『針灸』治療看看?

針灸治療了2~3次之後,疼痛減緩了,她還是不放心,覺得無法承受在日本走這麼遠的路程,就在焦慮著急過程,出發前幾天接著兩次針灸治療後,她覺得疼痛改善了大部分,她『敢』去日本玩了。

 一星期之後,她帶著日本點心回來,很高興能夠完成這趟日本東京自助旅遊,只是在抱怨她女兒規劃的路線太遠,要她一口氣走超過一小時,她們在那邊有看到大水災的新聞,由於天氣不好,她們看不見富士山,而她的親戚去北海道,遇到地震,困在那邊還飛不回來….。

 網路上關於『坐骨神經痛』、『針灸』,有看不完的訊息,每位針灸醫師都會碰到不少成功治療案例,我曾經數次提過『坐骨神經痛』的『針灸』治療。關於『針灸』治療『坐骨神經痛』,的研究文獻。我所認識的大陸專家學者就有很多文章。馬鐵明教授(遼寧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院長),就發表了好幾篇,2015年我到成都參加大陸針灸教科書的編委會,馬鐵明教授是主編之一,整理了『針灸』治療『坐骨神經痛』在文獻上的思路,從不同取穴方法、不同針法、針刺與傳統中醫技術相聯合、針刺與現代醫學治療技術相聯合,四個角度進行綜述,提供給臨床醫師在治療上的參考。






薛宏昇薛宏昇中醫診所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76號4樓之二
電話:(02)2391-0111
預約掛號網址http://shs.tcm.tw/index06.php
粉絲專頁:  http://fb.me/shstcm
網誌:http://www.shstcm.tw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薛宏昇中醫診所與醫師簡介

健保針灸? 自費針灸? 2019年10月17日

薛宏昇中醫診所 新址 _ 地圖指引

針灸氣機調理~瀕臨失傳的『古典針灸補瀉』療法 2022年09月09日更新

關於『自費特殊針法』門診 2019年05月19日

耳鳴 / 聽力減退 與 針灸治療 2018年12月28日

2019/4/20 (六) 年代聚焦2.0 高文音時間 第262集~ 中醫師薛宏昇

自費針灸約診~健保制度下的合理門診 2019年05月15日

眼病~ 眼針?談針灸檔次與療效 2018年11月04日